這次是來記錄我與智齒們抗戰的心得

我拔的是兩邊下顎的水平智齒

在18歲左右時,去牙醫給醫生檢查牙齒有照X光,醫生當時有拿X光片指出我兩個很斜還未長出來的智齒,建議我要拔,不然長出來會推擠影響前面的牙齒,甚至是會蛀牙等.....

當時年輕氣盛的我沒那麼乖的聽話,想說等牙齒長出來再說。

就這樣過了四年,在十月的某一天,我人當時在國外,左下顎後排的牙齒們痛起來,自己照鏡子一看,嗯......應該是牙齦發炎?腫了一塊白白的!

回國過幾天就預約去牙醫看診,並且詢問醫生我是不是智齒長出來?醫生就說是,並且當下問我要不要拔智齒?當下我就簽屬手術麻醉同意書之類的東西,就開始拔智齒拉~

大約拔快一個小時就結束了,第一次看到我的智齒那麼大又那麼漂亮(雖然只有三分之一,其他都是打碎的),然後醫生拔到手痠,拔完一直甩手。

由於我在拔智齒前沒有吃飯,拔完智齒後要先咬紗布咬一小時左右,要把口水吞下去不能吐出來,怕吐出來會細菌感染,導致我又餓又痛的,所以拔智齒前要先吃飽再去拔!

拔完智齒要一直冰敷拔的那側,大約冰10到15分鐘休息,避免臉會腫得跟豬頭一樣!診所護理師建議我飲食盡量以流質、冰涼等....當時拔完護理師還推薦我過幾個小時後去吃冰棒呢!

但我隔天甚至一個禮拜臉都是腫的,而且還瘀青!同事都笑問我是不是被家暴

拔完的那幾天我都在吃流質、不燙、軟的東西,像是牛奶、布丁、優格、蔬果汁(沒渣的那種)、豆漿豆腐等...

吃東西要小心不要推到拔智齒那邊,咬 到 會 超 級 痛 !要注意的是拔完智齒牙齒會有個洞,要小心食物掉/卡在裡面引起蛀牙等症狀就不好了。

吃完後一定要吃醫生開的消炎止痛藥,不然會痛!大概過一個星期要回診所拆線,不拆線的話你會覺得那個線都有食物殘留味,而且還軟軟的,蠻不舒服的。

 

第二次拔智齒大約隔了兩個月,因為年底飯局比較多推遲了,這次是拔右下顎的智齒,醫生事前知會我這顆會比較難拔,需要到削一點牙骨

當下聽到覺得還蠻可怕的,但過了兩個月的心理建設,也準備好還是要面對這件事。

拔到一半的時候覺得下顎超級痛,而且越來越明顯...我就跟醫生說很痛....醫生馬上就再補一劑麻醉針。

原來,是我的麻醉退了呀可能是年底飯局很多,相對的酒也喝很多的關係....

這顆智齒大概處理了快一個小時完成,一走出我想說怎麼診所的大媽一直看著我?我拿著手機反光看才發現我滿嘴都是乾掉的血,可能真的很嚇人吧!

我已經痛到沒感覺到我嘴巴上有什麼東西了

大約半個小時麻醉就開始退了,痛也席捲而來,不斷的流血

不過真好奇我上網爬文多數網友幾個小時後就能止住血,並且能吃東西。而我的經驗是拔了流兩天左右的血才止住,是因為我凝血功能差嗎?

術後要冰敷、吃流質、軟的食物以及吃藥,並且回診拆線。

回診拆線的那天醫生拆完了線,我在看自己拆線那塊,以為醫生還有留一條線要固定,結果問醫生說為什麼那邊還有一條沒拆?醫生回答我說 那 是 你 的 傷 口 ,當下驚呆的我,想說傷口有那麼深,深到那麼黑

拔完智齒的洞,以我的經驗淺的只要大約一個月左右肉會長出來,深的則是一個月半到兩個月左右。

智齒拔完後一定要記得好好補身體,提升免疫力,不要像我沒照顧好身體,然後抵抗力弱衍生出別的病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律律出遊中 的頭像
    律律出遊中

    無悠無律的隨心手札

    律律出遊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